潘基文对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达成强有力协议表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对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达成强有力协议表乐观
2009年12月09日 0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八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对于正在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达成一个强有力的协议抱乐观态度。

  潘基文表示,正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应该、也必须”成为全球遏制气候变化努力的“转折点”,这将为全球“开启一个绿色增长的新时代”,现在已经到了联合行动的时候。

  对于前不久黑客盗窃的邮件称有关科学家操纵气候变暖数据的“气候门”事件,潘基文则表示,这次“气候门”事件不会对本次大会构成影响,“气候变化的科学证据不容置疑,气候变化切实发生,而人类是这一个变化发生的主因。”

  潘基文表示,当世界各国领导人会聚气候变化大会,他们会联合起来拿出切实行动方案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

  潘基文称,这个方案将包括来自发达国家的减排目标、来自富国的对于发展中国家的财政支持计划等,其中包括今后三年十亿美元的设备支持,另外还有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非常强有力的适应计划以及有关各种资源调控的全球行动框架。

  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当地时间七日开幕,来自全球一百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一万五千名各界代表将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讨论二0一二年《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后如何减排温室气体。

  到目前为止,已有一百一十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决定出席此次大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