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客机在大西洋上空再遭魔鬼经历 乘客恐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航客机在大西洋上空再遭魔鬼经历 乘客恐慌
2009年12月11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十天前在大西洋上空再次遭遇魔鬼般经历,乘客感觉当时飞机就像“完全失控了一样”。所幸飞行员处置得当,客机最终安然无恙。

  这事今天被法国媒体给抖搂了出来。

  据介绍,遇险的是法航AF四四五航班,当时正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遇险区域正是五个多月前法航AF四四七航班失事的区域,两者相距仅十八公里,飞机同属空客A三三0型。

  法航AF四四七航班今年六月一日凌晨在大西洋上空发生神秘空难,造成机上二百二十八人遇难,包括九名中国人。失事原因至今没有查明。此后,为免人们联想起这次空难,法航已将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的AF四四七航班改称AF四四五航班。

  再次遇险的AF四四五航班于今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从里约热内卢起飞,经四个小时的飞行以后进入了一片强烈干扰区。法航事后在一则新闻公报中表示,飞行员严格按照规定启动了应急程序,成功降低飞行高度,使飞机脱离危险区。

  根据资料显示,该飞机从离地面一万一千米的高空降落到九千三百米高空。一位乘客事后表示,当时飞机就像“完全失控了一样”,乘客们都非常恐慌。

  这与法航“六·一空难”时的情况有很多惊人的相似之处:同一机型、同一航线、同一区域,且都是夜航时段。

  法国媒体说,最重要的是这两架飞机都是法航经营的,因此两个航班的机组人员应该采用相同的应急程序。不同的地方是,AF四四五航班的皮托管,即外部速度感应器并没有结冰,飞机飞行信号也没有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所以,两个航班在飞行时遇到的天气情况应该有所不同。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的发言人表示,通过分析AF四四五航班客机黑匣子的相关数据,可能有助于最终解开AF 四四七航班客机失事之迷。(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