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版百家讲坛启动 大学教授列车上开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版百家讲坛启动 大学教授列车上开讲(图)
2009年12月15日 19:5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前校长、教授哈诺赫·古德弗罗恩德在火车上向公众讲述“爱因斯坦情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中国,以文史类为主题的专家讲座电视节目“百家讲坛”曾风靡一时。而在以色列,希伯莱大学与该国铁路公司合作,将他们自己的“百家讲坛”节目搬到了早间城际列车上。这个名为“列车上的科学家”的活动于今年11月初正式启动,随后一炮走红。

  希伯莱大学前校长挂帅 爱因斯坦情书吸引乘客

  11月4日上午9点04分,一列火车与往常一样驶离以色列的莫迪因车站。而与以往有别的是,在这趟列车的最后一节车厢内新开辟了一个特殊的课堂,主讲人是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前校长哈诺赫·古德弗罗恩德教授,学生们则是车厢内的乘客,当天的讲座主要围绕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的情书展开。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写给他的第一任妻子米勒瓦和第二任妻子爱尔莎的情书,向我们展示了这位20世纪最伟大科学家的情感以及他的学术发展历程……”,古德弗罗恩德娓娓道来。

  古德弗罗恩德教授事后向记者回忆说:“当时车厢内坐满了人,还包括一些媒体的摄像人员。这段经历与我在教室给学生讲课的场景完全不一样。在火车上,讲座更加大众化,话题也更轻松,当然要在25分钟至30分钟里向这批‘学生’说清楚我的主题意思,我必须时刻注意激发他们的兴趣。”

  短短30分钟很快过去了,当列车抵达终点特拉维夫时,列车上的人们似乎意犹未尽。下车后,还不断有人追着古德弗罗恩德教授咨询各种问题。有的乘客表示:“听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了解了很多有意思的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