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正取得共识 各方难掩失望情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正取得共识 各方难掩失望情绪
2009年12月19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哥本哈根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李洋)正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当地时间十九日中午仍未结束,各国谈判代表在一些问题上达成了初步共识,但还存在分歧。但据会场消息人士表示,阻碍大会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正在“一个个被清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刚刚举行了记者会,介绍了谈判进展情况。他承认,本届大会没有在更大更广的范围内形成全球性共识,但他仍然强调,本次大会是“极端重要的开始”。他表示,自己在过去二十四小时里没有睡,也没有好好吃顿饭。

  一些发展中国家的代表认为,文件忽视了他们的利益。一些国家谈判代表将有关文件形容为“大屠杀”,立即在会场引发口水战,会场气氛一度十分紧张。

  从十八日中午领导人会议开始算起,会谈和谈判已经持续了二十四小时。本届大会主席、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被迫数次暂停谈判,以缓和气氛。

  拉斯穆森十九日通过丹麦媒体对外表示,丹麦此次没有遗憾,已经尽到了东道国的责任。他说,指望单凭丹麦的力量推动气候变化谈判是毫不现实的。

  除了发展中国家的失望和愤怒之外,十九日各大媒体对大会充满失望悲观的论调,这也许和记者苦候一夜却毫无收获有关吧。很多重要的国际环保组织也已经发表声明,对大会结果很失望。

  如果会谈进展顺利,大会可望在十九日晚些时候通过最后文件,并宣布闭幕,否则大会还将继续,且没有任何时间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