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特种部队接管海地太子港机场引导救援航班(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特种部队接管海地太子港机场引导救援航班(2)
2010年01月16日 03: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合力 

    27支搜救队先后赶赴震区 太子港机场成为国际救援大本营

  震后第三天,救援工作开始从混乱逐渐进入有序状态。营救中心和援助协调中心已经建立起来。本报记者从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获悉,根据初步统计,海地已经收到2.68亿美元的国家和组织捐款。

  全球已为灾区捐款2.68亿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的最新报告显示,太子港机场成了海地的救援协调大本营。由于港口毁坏,这里目前是各方救援力量唯一能抵达海地的方式,因此,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在这里建立了紧急协作中心,协调所有援助。截至1月14日,已经有六支搜救队伍抵达海地,另有21支队伍将在16日前抵达。

  报告显示,初步统计,联合国已经从主要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为海地募集了2.68亿美元捐款。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媒体协调专员格雷格·巴罗告诉记者,他们已收到了30万美元的在线个人捐款。

  联合国大量空运压缩饼干

  在救援物资方面,巴罗向记者介绍说,粮食计划署将空运86吨压缩饼干到海地,这些物资能够供3万人食用一个星期。

  粮食计划署在地震后的24小时内就开始向灾民发放粮食,目前已经覆盖到5000多灾民。巴罗表示,他们计划为200万灾区居民提供6个月的紧急食物援助,从目前的食物缺乏情况来看,该机构将紧急筹备至少1.4万吨食物和160吨高能压缩饼干。

  国际红十字会也已派出了两架直升机前往海地。一架直升机上装载了40吨医疗补给,这将为1万人在三个月内提供基础医疗服务。此外,由于缺乏处理尸体的物品,飞机上还载有3000个装尸袋。

  灾民急需水与栖身所

  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14日也已派出6名紧急救援专家从英国出发前往海地。乐施会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人道救援统筹佩鲁斯称,乐施会目前在海地的首要工作,是为灾民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和搭建临时居所的物料。很多人失去家园需要露宿。但假如未来几天下雨,对无家可归的灾民来说情况就会更为恶劣。此外,夜间局势很不安全,四处都出现抢掠,不少市场被洗劫一空。本报记者 颜颖颛 谢来

  数字

  ●14日,地震已导致至少3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死亡,另有188人失踪。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宣布向海地提供1亿美元紧急援助。

  ●美将派遣一艘航母,6艘军舰,第82空降师3500人和2200名海军陆战队员赴海地救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14日宣布,该组织将迅速向海地提供1亿美元援助。

  ●社交网站“脸谱”14日推出“全球救助”主页,地震以来,在“脸谱”用户每分钟更新的状态中至少有1500条包括“海地”这一单词。

  科技 

    卫星总动员侦察灾情

  据新华社电 欧洲航天局14日表示,在海地遭受地震重创后,多家航天机构紧急提供了海地卫星图像,以帮助救援人员识别地形、更加有效地开展救援活动。

  法国、美国、加拿大的救援队以及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在《空间和重大灾害国际宪章》的框架下,向一些航天机构提出了共享海地卫星图像的要求。

  这一要求立即得到了相关机构的响应,日本先进陆地观测卫星、法国斯波特-5卫星、加拿大雷达卫星、美国世界观察卫星和快鸟卫星以及欧洲遥感卫星和环境卫星拍摄的最新遥感图片目前已被收集起来,用于生成应急地图。

  救援人员将据此判断灾情最为严重的地区,确定前往的路线。他们还可以选择适当的地点安营扎寨,为灾民提供医疗援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