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哀悼联海团殉职人员 中国首批援助物资运抵太子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哀悼联海团殉职人员 中国首批援助物资运抵太子港
2010年01月17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纽约当地时间十六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派代表赫迪·安纳比等人在海地地震中遇难深感悲痛。

  潘基文在声明中确认,与安纳比一同殉职的还有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首席副代表达科斯塔以及特派团代理警长科茨。潘基文指出,无论从何种意义上来说,三名遇难者都将他们的生命奉献给了和平事业。

  潘基文此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联合国总部海地籍工作人员时表示,他将于十七日启程前往海地。潘基文在会见中向海地籍工作人员表达深切慰问,他说:“很快我会前往海地,一方面为了表示联合国对海地人民的声援,另一方面我也希望自己去那里评估一下灾情。”

  中国国际救援队当地时间十六日宣布,海地地震中八名中方失踪人员的遗体已全被找到,按遗体发现顺序为王树林、钟荐勤、李钦、郭宝山、和志虹、李晓明、赵化宇和朱晓平。

  安纳比、达科斯塔和科茨的遗体也是由中国救援队和巴西救援队在联海团总部大楼的废墟中找到的。地震发生时,安纳比等人正在联海团总部大楼会见四名中国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工作组人员及四名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当时大楼内还有数十名来自各个国家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中国公安部应急工作小组证实,八名遇难中方人员的遗体将被尽快护送回祖国。

  目前中国国际救援队已离开联海团总部大楼废墟,转战其他营救现场。至此救援队员们已近连续奋战六十个小时。

  中国援助海地的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已经运抵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一架满载九十吨救援物资的南航包机于当地时间十七日凌晨抵达太子港。南航的这架波音七四七-四00型货机装载了一千顶帐篷、净水机、纯净水、压缩饼干、应急灯、药品、医疗器械等救援物资。

  海地首都太子港当地时间十七日凌晨三时四十分左右发生强烈余震,但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余震的确切震级。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报道,海地本月十二日发生强烈地震之后,又发生了十四次里氏五点零级以上的余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