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帮助海地恢复气象服务至关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气象组织:帮助海地恢复气象服务至关重要
2010年02月10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9日报道,海地的气象服务设施在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如何帮助海地重建气象设施和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预报对于海地这一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来说至关重要。世界气象组织表示,它在今后3年至少需要1500万美元,来帮助海地重建和加强其气象服务。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考虑到即将来临的雨季和飓风季节,恢复海地的气象服务已经成为一项优先工作。目前,海地的航空和人道主义行动都在依靠所在地区国家提供的气象信息和预报而展开。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Michel Jarraud)表示,在第一年帮助海地恢复气象服务工作所需的资金将被纳入这个月晚些时候将要公布的援助海地最新募捐倡议之中。

  雅罗说:“针对即将到来到的飓风和雨季而提供气象信息是当务之急,恢复这一服务将超过100万美元。从长期的角度来看,还需要帮助海地恢复建设一些基础设施,如雷达系统和重建气象局大楼。目前,海地气象部门是在机场的一个帐篷里开展工作。”

  海地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其中90%的自然灾害同气候有关,如热带气旋、暴雨和泥石流。这些自然灾害由于的森林的乱砍乱伐和环境变化而变得更加严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