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理院裁决没收前总理他信超过一半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大理院裁决没收前总理他信超过一半资产
2010年02月26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2月26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9名法官26日晚宣布对前总理他信在泰的全部760亿泰铢(约合22亿美元)资产,没收其中463亿泰铢非法所得。

  当天负责宣判的9名法官轮流宣读此起泰国历史上没收财产金额最大的裁决书,从当地时间13时半起至晚上9时,耗时8个多小时才宣读完毕。最高法院最后裁定,泰国前总理他信在任总理期间隐瞒非法持有公司股票并利用职权为家族业务牟利,没收其非法资产463亿铢。

  法庭还裁定塔信利用职权修改电讯业的规定,并为自己的信集团公司牟利,损害了公众利益。

  他信2006年9月遭军事政变推翻,次年,政变后成立的政府组成资产调查委员会,以“逃税”为由,冻结他信在泰760亿泰铢资产。资产调查委员会指出,他信家族在2006年初将其电信产业中48%的股份转手给新加坡淡马锡集团,交易额达697.2亿泰铢(约20亿美元),但他信家族没有缴税。而他信家族辩解,泰国法律规定股票交易不需缴税。

  他信今天凌晨在他的网站上表示,他的所有财产都是他辛苦所得,不存在以全谋私,贪污腐败。他说,他于1994年就拥有超过60亿泰铢的资产,这些资产人民众所周知。

  裁决后,他信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说,他的股票升值是在他当总理时候升值的,而股票的升值是和当时经济好转有关。他还表示,希望各方在听取审判结果的同时能够保持冷静。

  当地传媒称周五为“审判日”,泰国军方处于戒备状态,全国加派2万军警戒备。裁决当天,泰国政府在最高法院部署大约300名警察,以维持秩序。以防示威者集会地点出现失控局面,曼谷京畿区政府下令暂时关闭位于审判区域附近的4所学校1天,以避免学生受到冲击或影响。为让更多公众了解此次判决,泰国将出版发行今次的裁决书。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次裁决可能是他信未来政治生涯的转折点。

  泰国政变后成立的“红衫军”一直以支持他信为直接政治诉求,“红衫军”先前已多次“警告”大理院,如果没收他信资产,该组织将发动大规模示威游行。“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24日就放话:“大约100万人将参加这次‘摊牌集会’。” “摊牌集会”定于3月12日开始。

  分析家认为,他信资产裁决后的泰国社会并不平静,而是将进一步动荡,红衫军的继续集会示威,将对泰国的国际形象、旅游等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