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强震已致严重伤亡 或令国内政局生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强震已致严重伤亡 或令国内政局生变
2010年02月27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李洋)27日发生在智利的8.8级强烈地震目前已经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此次突发的灾难也可能对智利国内政局产生影响。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称,强烈地震已经导致47人死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据美国地震监测部门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晚6时,智利已经发生多次余震,最强一次为6.9级,当地民众称震感十分强烈。

  目前智利的对外通讯严重受阻。记者连线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以及相关机构多部电话,均无法接通。记者随后连线美国驻智利大使馆紧急电话,可以接通但无人接听。

  地震发生后,首都圣地亚哥不少地区的电力供应中断。当地电视台称,圣地亚哥的老城区建筑损毁较为严重。圣地亚哥的民用机场关闭,所有航班均已取消。通往重灾区的道路也受阻。

  强震所引发的海啸也被外界高度关注。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目前又将中美洲的大部分地区列入海啸警戒区。日本、菲律宾等国相关机构在密切监控可能发生的破坏性海啸。

  过去几个小时内,即将卸下总统职务的巴切莱特已经多次出面就地震情况发表通报,并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她说,一些地区的基本公共服务中断,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智利刚刚于今年1月举行了总统大选,反对派联盟“争取变革联盟”候选人皮涅拉当选总统,按照原计划,他将于3月11日宣誓就任。

  候任总统皮涅拉现年60岁,是亿万富翁,拥有多家企业。他曾在过去的大选中败给巴切莱特。目前皮涅拉未露面,生死不明。

  此次地震位于智利比奥比奥大区,距离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市约100公里,距离首都圣地亚哥约320公里。1960年5月,智利瓦尔迪维亚附近地区发生9.5级强震,引发了巨大海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