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冲击波正以飞机速度冲向夏威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冲击波正以飞机速度冲向夏威夷
2010年02月28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2月27日电 美国地球物理学家27日说,智利今晨发生的8.8级地震释放的能量是上个月海地地震的500倍,其引发的一股海啸冲击波目前正在以大约每小时五百英里的飞机速度冲向夏威夷海岸,预计当地时间11时20分左右将侵袭夏威夷沿岸地区。

  星期六发生的智利8.8级强烈地震,目前至少已有78人丧生。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了太平洋各地的海啸预计抵达时间表,其中包括夏威夷以及远至俄罗斯。

  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7日的一档早间节目访问时,美国地质勘探局地球物理学家杰西卡·赛格拉表示,此次地震释放的能量是上个月海地地震的500倍,或引发海啸,目前智利海岸已经观测到七英尺高的海浪。预计夏威夷人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美国东部时间约下午4时20分)看到此次海啸带来的巨浪。

  “这与其说是它(海啸冲击波)的高度,不如说是它的广度、持续时间的长度以及行进的速度”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著名主播凯利当场向赛格拉求证:“这次冲击波正在以大约每小时五百英里的飞机速度前进?如果我错了请您纠正我。”

  “你是对的,一个巨浪正在冲向陆地。”赛格拉回答说。

  此前,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已发布了泛太平洋海啸警告,其地域包括夏威夷群岛、南美和环太平洋地区。其中包括新西兰、萨摩亚、所罗门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尼、菲律宾及台湾,俄罗斯也在密切监控其远东地区的状况。该中心在公告中警告海啸已经生成,并可能造成大范围破坏。公告说:“目前必须实施紧急措施,以保护人员和财产安全。所有海岸都处于危险之中,不论其面对哪个方向。”

  日本及澳洲官员也警告说,地震引发的海啸可能在24小时内袭击亚洲海岸地带。环太平洋地震过去曾在亚洲造成重大伤亡。2004年12月26日南亚大海啸造成超过22万人罹难,也让亚洲国家对于海啸的风险极为敏感。(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