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透露,中国主要领导人今年将几次访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杨洁篪透露,中国主要领导人今年将几次访欧
2010年03月07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翁阳 周兆军)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7日向媒体透露,今年中国将考虑安排主要领导人到欧洲进行几次访问。

  他还介绍说,围绕世博会,不少欧洲政要、欧洲民众将来上海参加世博会的有关活动,中方对此表示热烈欢迎。

  杨洁篪表示,多年以来,欧盟一直是国际舞台上一个很重要的角色,而且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欧关系,重视同欧盟整体关系的发展,也十分重视同各成员国关系的推进。近年来,中欧关系总体上是积极向前推进的,在各个务实合作领域取得了不少的合作成果。

  “当然,双方关系的发展中,不可能一点摩擦都没有,但这不是我们双方关系的主流。”杨洁篪说,由于文化传统、历史背景、发展水平、社会制度双方各不相同,在一些问题上存在着认识上的差异,乃至于出现一些分歧,这是自然的。重要的是,双方都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态度来进行磋商,妥善地处理有关分歧,突出双方在广泛领域所存在的共同利益,这样中欧关系就会一天比一天好,一月比一月好,一年比一年好。

  他表示,双方应该共同努力来加强去年以来双方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进一步充实中欧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使这个关系加强战略性、全面性和稳定性。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中欧关系一定会大踏步地向前发展,而且会出现不少新的增长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