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总理上任 誓言以最大努力摆脱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新总理上任 誓言以最大努力摆脱危机
2010年03月11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3月11日电 (记者 田冰)乌克兰基辅消息:乌克兰新当选总理阿扎罗夫11日表示,新内阁将付出最大努力,让乌克兰成为没有腐败的真正的法治国家。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当天稍早前批准乌地区党领导人之一阿扎罗夫担任政府总理一职。

  阿扎罗夫当天在议会发表演讲时说,乌克兰目前正处在艰难时期,面临一系列经济和社会困难,新政府的迫切任务是编制切合实际的2010年国家预算。他领导的团队已制定了使国家摆脱危机的发展纲要,并有信心能够取得成功。

  阿扎罗夫1947年12月17日出生于俄罗斯的卡卢加市,毕业于莫斯科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年阿扎罗夫当选乌克兰第二届议会议员,并任预算委员会主席,1996年至2002年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2002年11月阿扎罗夫被任命为政府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并于2006年8月至2007年11月再次担任该职。

  阿扎罗夫自2003年以来一直主持地区党政治局工作,并负责地区党的对外谈判事务,在党内是仅次于亚努科维奇的第二号领军人物。

  根据乌总统亚努科维奇和总理阿扎罗夫的提名,议会当天还批准了新内阁26人名单。其中,第一副总理职务由地区党副主席克柳耶夫担任,外长由乌驻俄罗斯大使格里先科担任,国防部长由前海军总司令叶热尔担任。新内阁随后在议会宣誓就职。

  乌克兰议长利特温11日在议会上宣布,包括地区党与共产党党团、以及利特温联盟在内的议会多数派(新执政联盟)已经形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