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中英是伙伴 不希望遏制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中英是伙伴 不希望遏制中国
2010年03月17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7日,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左)在北京访问外交学院,并与外交学院师生交流座谈。外交学院常务副院长秦亚青(右)出席了座谈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3月17日,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访问外交学院,并与外交学院师生交流座谈。米利班德说:英国从中国经济崛起中受益很多,中国是伙伴,不是对手,英国不希望遏制中国。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张蔚然)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17日在北京与外交学院师生交流座谈。他表示,中国是英国的伙伴,不是对手,英国希望与中国接触,不希望遏制中国。

  米利班德在开场白中表示,英国非常欢迎中国的经济发展,并从中国经济崛起中受益良多。英中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希望从全球化进程中受益。

  他进一步表示,所有的国际机构都应当反映当前国际力量的对比,因此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非常重要。在发展援助、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最富裕的国家需要做得最多,希望国际多边体系能建立在社会公平的基础上。

  米利班德在与学生交流时说,欧盟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有很多资产和资源。在中欧合作领域,欧盟能成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好的合作伙伴。双方可以在技术、监管领域进行充分合作,并让国际体系形成合力。

  米利班德还表示,英中两国也可以在反对恐怖主义领域进行谨慎的合作,包括合力铲除滋生恐怖主义的根源和导致恐怖主义的主要动机等。

  谈及欧盟的长远发展,米利班德表示,欧盟需要变得富有战略性,关注未来五年、十年的发展。同时还要充分考虑与中国的关系,而不是只专注眼前关系。他期待欧盟成为国际关系中的进步力量,这样的欧盟会是中国的友好合作伙伴。

  谈及上海世博会,米利班德表示,对中国来讲,世博会是仅次于奥运会的一次重要机遇,一定能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同时也让中国更好地了解世界。在世博会的184天中、通过世博外交,能有机会让公众有很多接触交流。他期待着届时能有大量中国观众参观英国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