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示威活动重创曼谷旅游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红衫军示威活动重创曼谷旅游业
2010年03月22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3月22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旅游业协会主席素拉蓬21日表示,红衫军示威影响部分地区的旅游业。初步评估发现,受影响最严重的是曼谷,原因是主要示威地点,其次为芭堤雅、华欣及清迈,亚洲地区游客特别是中国旅游团纷纷取消行程。

  相反,地处南部的普吉、甲米、苏梅岛并没受到影响,从1月起至本月15日共接待64万3,218名游客,比去年同期的37万6,178人次,增多70%,而本月1-15日就接待12万2,242人次,去年同期为11万1,264人次,但是未来旅游情况仍取决于政局发展。

  泰国酒店协会主席巴吉透露,目前曼谷酒店客人减少20%,入住率只有30%,平时为50%,期待宋干节的客户数量会增多,但是如果示威仍持续,恐怕会有众多游客取消订房。

  曼谷市是隆路的Spa业者指出,自从示威开始以来,前来光顾生意的国内外的顾客减少70%。考讪路商会主席素叻表示,目前的示威活动给考讪路的商业情况造成影响,酒店入住率降低50%,没有新游客入住,而一些老顾客也退房。

  清迈旅游业协会主席温蓬表示,目前清迈旅游业受到2个负面因素影响,为烟霾天气、以及红衫军示威,导致游客减少60%。酒店平均入住率只有35%,部分酒店更跌至20%。宋干节酒店订房率平均30%,5星级酒店只有20%,估计下月份将有更多游客订房,宋干节入住率有机会上升到60%。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