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爆炸遇难者赔偿标准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地铁爆炸遇难者赔偿标准出台
2010年03月30日 10: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将继续毫不犹豫地打击恐怖主义,直至最后”。——总统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司法机关将采取一切措施,找到并惩治犯罪分子,最终将恐怖分子消灭。——总理普京

  俄罗斯政府新闻局宣布,普京已下令向莫斯科地铁站爆炸事件每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30万卢布的抚恤金(1美元约合29.5卢布)和1.8万卢布丧葬费,向重伤者每人补助10万卢布,轻伤者每人补助5万卢布。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俄罗斯一个接近车臣恐怖势力的网站声明称,车臣武装分子承认制造了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不过,俄罗斯的这家网站并未公布恐怖势力的具体名称。

  女“人弹”残肢被找到

  29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在总统梅德韦杰夫出席的紧急会议上声明称,初步调查显示,北高加索地区的恐怖分子团伙参与了莫斯科地铁两起爆炸事件。他说:“我们找到了两名‘女人弹’的残肢,经确认她们均居住在北高加索地区。”

  博尔特尼科夫表示,正在确定恐怖事件参与者的活动范围,并采取措施防止发生挑衅行为。

  梅德韦杰夫在会上宣称,俄罗斯“将继续毫不犹豫地打击恐怖主义,直至最后”。他下令各地加强交通设施的安保措施。

  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称,两起爆炸均为自杀式袭击,由两名女性恐怖分子实施。

  遇难者赔偿标准出台

  29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做出“强硬表态”。

  普京表示,俄罗斯司法机关将采取一切措施,找到并惩治犯罪分子,最终将恐怖分子消灭。他要求加强全国各城市公共交通的反恐安全保障措施,承诺由俄联邦中央政府承担所有安保费用。

  普京当日还召集西伯利亚联邦区各州长会议,要求各地区领导人协助联邦司法机关打击恐怖主义。

  据总理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介绍,普京当日是中断了对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的视察,提前返回莫斯科的。

  俄罗斯政府新闻局宣布,普京已下令向莫斯科地铁站爆炸事件每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30万卢布的抚恤金(1美元约合29.5卢布)和1.8万卢布丧葬费,向重伤者每人补助10万卢布,轻伤者每人补助5万卢布。

  叛军欲将战火烧到城市

  上周,俄罗斯警方公布了北高加索地区一位武装军事头目的死讯,这让莫斯科与北高加索地区的斗争有所升温。

  今年2月,隐匿的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军事活动的区域将延伸至俄罗斯境内……这场战争将打到他们的城市中。”

  由此,俄罗斯司法机构的专家表示,这很有可能是恐怖主义袭击者针对莫斯科的报复行动。

  (颜颖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