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哀悼莫斯科地铁爆炸死难者 中美等国加强安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哀悼莫斯科地铁爆炸死难者 中美等国加强安保
2010年03月30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题:俄哀悼莫斯科地铁爆炸死难者 中美等国加强安保

  俄罗斯官方将3月30日定为全国哀悼日,悼念爆炸案中的遇难者。莫斯科市政府当天举行哀悼仪式,所有国家行政机构都降半旗致哀,所有娱乐活动暂停。

  莫斯科市中心“索科利尼基”地铁线的“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两个地铁站29日早高峰时段在间隔不到40分钟内先后发生爆炸,已经造成39人死亡。83名伤员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包括1名以色列人、1名马来西亚人和2名菲律宾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到“卢比扬卡”地铁站献花,而俄总理普京前往医院慰问受伤者。众多的莫斯科市民到“文化公园”地铁站摆放鲜花。

  俄罗斯新闻网站30日还公布了制造此次连环爆炸案的女嫌犯的尸体照片。警方希望能够借此获得更多线索。警方在“文化公园”地铁站还发现一条带有爆炸装置、尚未引爆的腰带。

  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不排除爆炸案有可能是“在外国势力支持下实施的”。 他表示,莫斯科“非常清楚,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带存在一个无人管的地带”。他说,这一地区被地下的恐怖分子所占据。

  虽然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车臣分裂组织宣称对爆炸案负责,但现在此案具体策划和实施的细节仍然扑朔迷离。

  俄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30日发表文章,痛斥恐怖主义分子“应该像老鼠一样被彻底剿灭”。他指出,仅仅凭借教育试图劝服恐怖主义者是不可能的。

  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对社会产生的影响继续在发酵。数百名莫斯科民众打电话寻求心理健康方面的帮助。而俄杜马国防事务委员会主席扎瓦尔金最新建议,应据此加强移民控制。

  为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中美等多国加强了安全保障措施。中国警方30日全面加大首都北京的轨道交通车站的巡逻和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公共交通安全。

  美国首都华盛顿以及纽约等主要大城市30日都全面加强了对地铁的安保措施,增派大批警察严加巡逻。

  连日来,中国、美国、法国、德国、英国和印度等多国以及联合国、欧盟、北约等国际或区域组织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莫斯科地铁站爆炸事件,并誓言全力打击恐怖主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