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称达莫两爆炸案是“同一链条的两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称达莫两爆炸案是“同一链条的两环”
2010年03月31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3月3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31日在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在莫斯科和基兹利亚尔发生的爆炸事件是“同一链条的两环”。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在莫斯科和基兹利亚尔发生的爆炸事件是“同一链条的两环”,必须提高打击恐怖势力的效率,“在座的各位以及全体俄罗斯公民都应当清楚地认识到,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任务,但是我们必须解决它”。

  他指出,恐怖分子的目的就是企图破坏国家的安定局势,扰乱社会秩序,在民众中散布恐慌,“我们绝不容许发生,并将采取一切措施把国家和人民团结起来,挖出和消灭这些强盗”。

  梅德韦杰夫并签署了有关保障交通运输乘员安全体系的总统令,特别是地铁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以预防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发生突发事件及恐怖袭击,并保障人员生命安全。

  俄总理普京表示,不排除当天在基兹利亚尔发生的爆炸事件和此前的莫斯科地铁爆炸案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的可能性。他责令内务部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加强对包括达吉斯坦在内的北高加索地区的警力措施。“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不管是在我国什么地方发生类似的犯罪事件,不管是何民族和信仰的民众成为牺牲品,重要的是他们这是在和俄罗斯对抗。”

  29日晨,两名与北高加索地区恐怖组织有关的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在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分别实施爆炸袭击,导致39人死亡,70余人受伤住院。强力部门目前正在全力缉凶并追查背后恐怖势力。

  31日晨,俄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导致12人死亡,其中包括当地警察局长和8名警察,另有23名受伤,伤者也大部分是警察。目前已查清实施第二次爆炸的自杀式袭击者的身份,是当地的一名居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