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第一夫人遗体抵华沙 将运往总统府与夫团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第一夫人遗体抵华沙 将运往总统府与夫团聚
2010年04月13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3日,波兰已故总统卡钦斯基的双胞胎哥哥跪在卡钦斯基夫人灵柩前
4月13日华沙总统府前摆满民众悼念罹难总统夫妇的鲜花、蜡烛、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在空难事故中不幸遇难的波兰第一夫人玛丽亚.卡钦斯基(Maria Kaczynski)的遗体已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点30分左抵达波兰首都华沙。其遗体将被运往总统府,与其丈夫——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遗体安放在一处。

  据报道,享年66岁的波兰第一夫人玛丽亚的遗体13日抵达华沙奥肯切(OKECIE)国际机场,一辆灵车将载着覆盖波兰国旗、装有玛丽亚遗体的灵柩穿越街道,前往华沙总统府。已故总统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与卡钦斯基女儿前来机场迎接玛丽亚的遗体。街道两边数以万计的民众夹道站立,等待总统夫人灵柩的到来,他们神情哀痛,默默无语。

  她的遗体将与丈夫——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遗体共同安放在总统府内,供亲属及民众瞻仰。

  波兰当局已经宣布全国哀悼7天,民众将前往总统府签署悼念册,表示哀悼。捷克领导人、英国首相布朗等都已亲自前往总统府吊唁,签署悼念册。

  波兰当局表示,17日官方将举行对空难遇难者的悼念仪式。本周日(18日),波兰将为罹难的卡钦斯基总统夫妇及其余94名坠机事故遇难者举行葬礼,届时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等都可能出席葬礼。

  波兰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杰凯克.萨斯因(Jacek Sasin)说,卡钦斯基夫妇家人已经选定了这对夫妇的墓地,不过目前还不能对外公布他们的安葬地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