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泥石流致巴西里约热内卢暂闭耶稣石像参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暴雨泥石流致巴西里约热内卢暂闭耶稣石像参观
2010年04月1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由于连日暴雨引发泥石流,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当地时间13日宣布暂时关闭标志性的巨型耶稣石像及周边地区的参观活动。

  路透社报道,泥石流造成耶稣石像所在的科尔科瓦杜山登山道路多处被冲毁,登山缆车部分线路被泥石掩埋,周边的国家公园出现300多处坍塌等,因此当地政府宣布即日起关闭耶稣石像的参观活动。

  据悉,这是自1931年耶稣石像矗立当地以来首次出现因自然灾害造成长期关闭的情况。预计这一情况将持续一至两个月。此外,今年2月底开始的耶稣石像修复工程目前已中断,所幸石像本身没有因暴雨泥石流受到更大的损坏。

  耶稣像是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标志,也是世界最闻名的纪念雕塑之一,2007年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耶稣像落成于1931年,总高38米,站立在里约热内卢国家森林公园中高710米的科科瓦多山顶,俯瞰着整个里约热内卢市。

  自本月5日起,巴西西南部地区遭受半个多世纪未遇的严重暴雨灾害袭击,里约热内卢州多处发生泥石流,现已造成100多人丧生。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