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喷发波及西班牙 中国籍旅客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岛火山喷发波及西班牙 中国籍旅客受影响
2010年04月18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德里4月18日电 (记者 肖开霖)冰岛火山喷发,造成欧洲空中交通几近瘫痪,西班牙马德里机场17日、18日滞留大量旅客,中国驻西班牙使馆领事部副主任陆慈君18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使馆也接到不少中国籍旅客的求助电话,已与马德里有关方面进行沟通,相关问题正得到解决。

  由于马德里直飞或中转中国的航班大都已经取消,不少中国籍旅客个人或团体的行程受到影响。陆慈君表示,这其中包括在马德里参加西班牙“汉语年”的100多名中国人,他们返回中国的行程受到较大影响;一名华人导游介绍说,40多名在马德里参加音乐演出的中国少年因航班改期,费了很多周折才找到合适的宾馆安顿下来。

  记者在马德里机场看到,航班信息屏上大面积的航班都已被取消;德国汉莎等航空公司的窗口前排满了申请退票、改签航班和问询的旅客,人群蔓延数十米;很多等待航班的旅客甚至睡在机场,不少人已经等待了一天一夜。

  一位旅居西班牙的华人尚不知道冰岛火山喷发造成航班延误的消息,18日一早赶到马德里机场,说要接17日从中国飞出的朋友却一直等不到航班,后经询问才知道航班已经取消;两名来自中国台湾的旅客5天前飞往欧洲度假,原本安排18日从马德里返程,现在因航班取消,索性延长自己的旅途,继续在欧洲游玩。

  由于航班取消,部分旅客面临落地入境的问题。陆慈君介绍说,从巴西圣保罗出发过境马德里飞往北京的100多名中国籍旅客就面临这样的问题,在使馆的协助下,目前已入境马德里。

  航班取消也带来签证过期的问题,陆慈君表示,使馆已与马德里机场警察局取得联系,对签证过期的中国籍旅客给予帮助。

  陆慈君表示,目前还无法估计受此次事件影响的中国籍旅客人数,但她透露,航班可能在22日、23日回复正常。

  据悉,此次冰岛火山喷发对西班牙空中交通造成不小影响,当地媒体报道,16日、17日两天欧盟27国财政部长在马德里召开会议,但由于欧洲领空关闭,部分财长没有到场或者是晚到,而会议结束后,这些官员又面临回国难的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