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统突然宣布辞职 默克尔:吓了一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总统突然宣布辞职 默克尔:吓了一跳
2010年06月01日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央社”发自柏林的报道,因为关于海外驻军的言论引发争议,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Horst Koehler)今天突然宣布辞职。由于德国史上极少总统在任内辞去职务,克勒的辞职为德国政坛投下震撼弹。

  克勒毫无预警宣布下台,继任人选不明,立刻让政府陷入执政危机,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被迫临时取消探视国家足球代表队的行程。

  据报道,克勒眼眶含着泪水,在临时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外界批评他支持违宪的阿富汗任务,这样的批评完全没道理,“缺少对我这个职位必要的尊重”。

  克勒是在上星期访问阿富汗的德国驻军后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在紧急情况下有必要执行军事任务,比方说确保外贸通道的畅通”。

  反对党和舆论因此批评,克勒支持用军事行动来捍卫德国的经济利益。

  总理默克尔坦承,今天中午获得通知时吓了一跳,曾试图说服克勒改变心意,可惜没有成功,“我对此表示最深的遗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