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谴责以军袭击国际救援船队 要求公正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谴责以军袭击国际救援船队 要求公正调查
2010年06月01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6月1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安理会1日凌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主席声明,对以色列军队袭击向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救援船队造成平民伤亡表示谴责,并要求遵循国际标准,立即展开“公正、可信、透明的调查”。

  据媒体报道,以色列海军31日袭击了驶往加沙运送人道物资的国际救援船队,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以军目前已控制这些船只。

  应土耳其、巴勒斯坦和黎巴嫩要求,联合国安理会5月31日下午开始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以色列当天袭击国际救援船队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

  土耳其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主席声明草案,要求安理会强烈谴责以色列的行为并对这一事件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经过10多小时的磋商,草案文本最终在美国的坚持下进行较大修改后获得一致通过。

  在主席声明中,安理会对“以色列在公海对驶向加沙的船队采取军事行动期间,因武力造成的人员伤亡深表遗憾”,并对对这一事件造成平民死伤的行为表示谴责。

  安理会要求以色列立即释放被其扣押的船只和人员,确保船队将人道救援物资运达目的地,并要求全面开放领事准入,允许各国认领遇难者和伤员。

  声明说,安理会注意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了要求就此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的声明,并呼吁立即对这一事件遵循国际标准,立即进行“公正、可信、透明的调查”。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杨涛在紧急会议上发言时说,中国支持安理会尽快就这一事件采取行动。中方对以色列攻击向加沙地带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的国际援助船队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感到震惊。中国谴责这一针对人道救援和平民的行径。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