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学生友谊之旅夏令营启程赴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中学生友谊之旅夏令营启程赴华
2010年06月21日 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6月20日电 (余显伦 黄喆玉)6月20日,“纪念中泰建交35周年”泰国中学生友谊之旅夏令营的100名成员承载着中泰两国的深厚友谊,从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启程,抵达山东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纪念中泰建交35周年系列活动和体验中国文化的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中国国家汉办邀请,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与泰国教育部联合组织,山东大学接待承办,旨在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促进中泰两国青少年的友好交流,传承中泰两国的传统友谊。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项目官员到机场为夏令营师生送行。据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项目官员乌泰湾介绍,夏令营团分为A组和B组。每组包括48名中学生和2名带队教师。学生全部由泰国教育部精心挑选,来自泰国各地60多所重点中学。他们喜爱汉语和中华文化,迫切希望到中国学习体验。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认为,本次友谊之旅夏令营对于中泰青少年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友谊教育和文化体验教育交流,必将增进中泰两国青少年间的彼此了解和友谊。泰国中学生们通过访华,能够直观地了解中国的现状与发展,意识到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重要性。另外,通过与中国同龄人的接触与了解,中泰两国青少年将在夏令营中增进了解,建立友谊,进而推进中泰建交35周年的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中国国家汉办负担夏令营团在华学习、食宿、交通及集体活动费用。山东大学曾多次接待泰国学生团,具有接待和组织学生团活动的经验,这次友谊之旅夏令营团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组织夏令营成员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外,将举办中泰学生共同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的系列联欢活动作为本次夏令营团活动的主题。此外还将组织营员们参观大明湖、趵突泉、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泰山、东方圣城曲阜市等景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