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耻辱出局 媒体哀叹“高卢雄鸡入地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杯耻辱出局 媒体哀叹“高卢雄鸡入地狱”

2010年06月23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3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22日,世界杯足球赛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激情上演,此前负面新闻缠身的法国队最终输掉了同东道主南非的比赛,也彻底告别本届世界杯。

  欧洲体育:“高卢雄鸡入地狱”

  对于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彻头彻尾的惨败,著名的“欧洲体育”连连哀叹“高卢雄鸡终入地狱”。

  法国爆出本届世界杯最大内讧后,相信所有人对高卢雄鸡出线早已不抱任何希望,但没想到他们竟然以更耻辱方式出局。按《队报》的话来说,法国此次南非之旅是“从闹剧,到悲剧,到惨剧!”最终,四年前的世界杯亚军小组赛以1平2负排名A组垫底,黯然出局。

  文章称,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充满着悲剧色彩,他们2008年欧洲杯上小组赛即遭淘汰,而世界杯预选赛同样遇到了大麻烦,只是凭借亨利的手球助攻才艰难战胜附加赛对手爱尔兰晋级。当世杯抽签结果揭晓后,所有人都惊呼法国抽到了上上签,和史上最弱的东道主南非同分在A组。

  但正是南非,将法国最后一块遮羞布撕得粉碎,将高卢雄鸡踢到了地狱。22日晚,库马洛和穆费拉分别为东道主建功,马卢达为法国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此役1998年世界冠军输球又输人,中场核心古尔库夫因恶意肘击被红牌罚下。这样小组赛战罢,法国3战1平2负仅积1分,排名A组垫底惨遭淘汰,乌拉圭和墨西哥两强携手出线,南非则成为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

  对于法国噩梦般的南非之行,法国传奇铁卫勒伯夫失望地表示:“法国表现得一团糟,球队气氛也很低落,所以球员根本不可能团结作战。比赛前20分钟便预示出噩梦恐重演,事实上也是如此,库马洛很快打进一球。”

  勒伯夫效力的那支法国队曾夺得了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双料冠军,但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昔日的无往不胜的高卢雄鸡坠入到了最低谷,勒伯夫也表示法国需要重建,他称:“我们原本认为法国国家队开启了新时代,但现在看来一切都被摧毁了,我们要很长时间放能重振雄风,很多事情需要去做去改变!”

  《队报》:悲壮和耻辱之分

  法国队没有上演人们期待的奇迹,三战一平两负耻辱出局,《队报》毫不客气地指出,法国队比02年表现得还要差:“曾经的冠军已经离我而去,法国队留给球迷的只有失望和屈辱。02年出局尚且可称悲壮,而这届杯赛丑闻缠身的法国队给我们的只有耻辱。”

  《队报》还表示,法国队未来需要一位掌控能力很强的教练来带队:“法国队内派系林立,此次罢训和内讧已经反映出了问题的严重性。法国不缺天才,但是需要一个有能力把天才捏合成整体的教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专题:南非世界杯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