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令人震撼—当初最受欢迎的总理陆克文下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媒:令人震撼—当初最受欢迎的总理陆克文下台
2010年06月24日 11:56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堪培拉6月24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辞职的消息公布后,引起了当地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人们聚集在酒店大堂、餐馆、车站及广场观看电视实况直播,人们神情惊定,有人甚至动情落泪。

  陆克文对记者说,我这两年半来太忙了。

  澳媒体称,最受欢迎的总理陆克文下台,是令人震撼的新闻。这是澳大利亚历史上重要的一天:早晨,一个代替陆克文的新的女总理来了,陆克文卸任了。

  同时,社会各界表示对吉拉德的祝贺。她也表示,陆克文执政期间成效显著,以后会安排好陆克文的相关工作。

  朱莉亚·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今晨的工党党内选举中击败陆克文,成为澳大利亚首位女总理。联邦财长韦恩斯旺给予了吉拉德大力支持,他被任命为副总理。

  陆克文曾明确表示不会下台,并准备正面“迎战”。不过正面“迎战”并没有成为现实,在今晨的选举中,投票还没有开始,陆克文就宣布放弃票选,使得吉拉德直接接任澳总理。

  吉拉德表示,她很荣幸能够成为澳大利亚的首位女总理。

  吉拉德出生于威尔士,1998年进入联邦议会,此前做过工业律师。吉拉德自1998年当选议员后便在工党内迅速晋升。她在成为总理前曾负责教育、就业、工作场所关系等工作。

  吉拉德早已表现出犀利的政治风格。她称自己是一个“努力工作”、“希望看到变化”的人,在政治上则是一个“实际”的人,“喜欢解决问题”的人。她表示,私下里她也是个“非常放松和安静,喜欢开玩笑,做一般人都常做的事”的人。

  有澳媒体说,陆克文在上台之初的支持率一度高达74%,并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总理。医改、矿业超级税等一系列失败的举措也成为陆克文下台的导火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