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普京签订总统令 归还退役老兵400亿卢布拖欠工资
2007年10月21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0月21日电 据俄《共青团真理报》报道,莫斯科当地时间19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签订了总统令,内容规定国家权力部门必须归还1995-1998年间拖欠退休老兵的工资,总数高达400亿卢布。

  报道称,1994年政府下令将服役军人的补贴上升25%,并且根据法律,从1995年1月开始,所有即将退役的老兵将会在退役之前拿到这笔钱。但是政府却一直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于是这些退役老兵纷纷开始写投诉信,开始只有几十个,然后是几百个,最后发展到50万人集体对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据邮政部门介绍,大批的投诉信用大捆的口袋装,每天都要运送好几袋。最后他们被迫不得不采取法律的手段,但是这起只需要几个步骤就可以完成的诉讼过程一直被搁置到现在,几乎已经过去了12年。

  据一位70岁的老兵介绍,他们为了自己的权益集体涌向退伍士兵办公室投诉,得到的结果却是一张拒绝支付的文件,于是他们将此文件作为证物向司法部门求个说法,而得到的解释也是拒绝受理这案件的回复。然后又是更多的人这样周而复始。但是,令人奇怪的是根据宪法以及最高法院的证实,退役老兵的要求是完全合法的。经过有关部门的统计,这样的退役老兵总数达到200万人。

  在18日进行的“与普京总统直接连线”中,总统普京针对这一问题向提问退役老兵承诺:“我们一定会在近期内归还这笔钱,并且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对于每位老兵进行不同程度的追加奖金。”一个持续了12年的问题终于得以圆满结束。

  据悉,根据专家的计算,这笔资金高达400亿卢布,如果按照200万人的话,平均每人可以分到两万卢布。具体的人数统计以及钱的发放将从2008年1月1日开始启动。昨日普京已经签下了总统令,所有的钱将会一分不少地送到退役老兵手上。(钟岩)


编辑:张庆华】
相关报道
·俄报:普京为何能让民众说感谢?亲民政策入人心
·普京称俄罗斯正在发展新型核武器以加强防卫能力
·普京作任内最后一次与民电视互动 释普京计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