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申根版图”继续扩大 欧洲无疆界国家已达24个
2007年12月21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钟诚)欧洲又向“统一”迈出了一步。从二十一日零点起,九个欧盟成员国将划入“申根版图”,享受无疆界待遇的欧洲国家达到二十四个,人口总数达到四亿人。

  从二十一日零时开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捷克和马耳他九个国家通往西欧的边界就将开放,在公路、铁路、水路原来森严的边境口岸,欧盟居民无须出示护照就可以跨过。根据规定,加入申根协定的九个新成员国的机场将在明年九月也实行这一措施。与此同时,持有“申根版图”任何一国签证的非欧盟人士,也可以在大欧洲的“无疆界区”自由穿行。

  为庆祝“申根版图”的扩大,欧盟安排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斯洛文尼亚总理和奥地利总理一起,象征性地锯开一处边防哨所的栅栏拉开庆祝活动的序幕。芬兰总理将乘坐轮渡,行驶到爱沙尼亚境内。一个名流车队还将用三天时间巡游开放的各国边界。最后一个庆祝活动将于冬至日(二十二日)在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边境间举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认为,“对那些在欧洲生活、旅游和做生意的人来说,取消欧盟内部边界是很幸运的。”

  “申根版图”的扩大同样是有人欢喜有人忧。生活在开放边界地区的居民,如德国和奥地利人,就担心犯罪分子的大量涌入。德国边境小城埃伯斯巴赫只有八千五百居民,许多房屋就装备了铁栅栏、围起了铁丝网。据报道,边界地区的警报器、防盗门的生意异常红火。

  申根新边界的边防检查也面临新的考验。由于新的“申根版图”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等国家直接接壤,申根新边界将加紧边防检查的力度。过去,乌克兰人原本可以很容易到波兰或斯洛伐克去,但今后就要出示签证、往返机票、日常消费起码的现钱以及疾病保险证明。斯洛文尼亚人在获得自由出入意大利、奥地利的方便之后,必须关闭与邻国克罗地亚的边境。

  一九八五年,法、德、荷、比、卢五国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了协定。此后,意、奥、西、葡、希及北欧五国陆续加入。据悉,瑞士、列支敦士登、塞浦路斯、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也有望在今后陆续加入“申根版图”。欧洲岛国英国和爱尔兰则对这个不断扩容的俱乐部毫不动心。(完)


编辑:邱观史】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