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鲁吉亚反对派称大选出口民调结果属伪造

2008年01月0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1月6日称,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在格总统选举中处于领先地位,他目前已获得了57.58%的选票,而反对派候选者盖特查拉兹的得票率只有22.56%。

  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称,格鲁吉亚3512个投票站中的229个投票站的计票工作已结束。由于萨卡什维利已获得了50%以上的选票,第二轮总统选举已变得不太可能,中央选举委员会称,商人帕塔卡施维利获得了6%的选票,工党领导人纳特拉维什利获得了4.3%的选票,加姆克列利茨获得了3.5%的选票,其他候选人的得票率没有超过1%。反对派今天已呼吁举行示威活动,声称选举存在舞弊现象,出口民调的结果是伪造的。

  萨卡什维利在第比利斯投票后称,他致力于举行一个公正公平的选举。他说:“我们致力于让格鲁吉亚成为我们这一地区的民主灯塔。”

  国际选举观察团团长在投票结束前两小时称,选举看起来是公平的。美国国会议员哈斯丁斯称:“从我们目前所看到的情况来说,没有迹象显示存在选举舞弊现象。”

  萨卡什维利的反对者去年11月曾发动街头示威活动,警方在5天后进行了弹压,萨卡什维利宣布格鲁吉亚进入紧急状态。暴力弹压使许多格鲁吉亚人感到愤怒,萨卡什维利的民主承诺也受到了质疑。萨卡什维利最后通过宣布提前举行选举化解了这一危机。

  反对派领导人称,竞选活动是在不公平的条件下进行的,投票活动存在着广泛的舞弊现象。盖特查拉兹今天早些时候在电视上称,他在多数选区获胜,选票统计工作是在“恐吓”条件下进行的。他呼吁于周日中午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呼吁“所有格鲁吉亚人都站出来以确保我们不失去我们的国家。”最新的报道称,反对派已举行了示威集会。

  萨卡什维利称,选举使他有关让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和欧盟的计划陷入风险。61%的格鲁吉亚受访者称,他们对格鲁吉亚加入北约持赞成态度。

  萨卡什维利在任总统四年来打击了有组织犯罪团伙和腐败、军警实现了现代化、恢复了电力和天然气的供应,改善了道路。格鲁吉亚经济的年增长速度因此达到了10%,外国投资也有所增加。经济成功并没有使贫因现象消失。在发生示威活动后,萨卡什维利已将社会福利事务列为他的优先事务之一。(关新)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