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哈利王子阿富汗参战 女王祖母表示全力支持

2008年02月29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2月29日电 英国王位排名第三位继承人哈利王子说,他的祖母、伊莉萨白二世女王是第一个告知他要前往阿富汗参战的人,女王不仅全力支持,而且为他到前线服役报效国家感到欣慰。

  据“中央社”报道,哈利王子表示,他相信亡母黛安娜王妃在天国,也会同意他的决定,并为他感到骄傲。

  二十三岁的哈利王子过去十周来在阿富汗南部动荡不安的海曼德省秘密服役,消息今天曝光。哈利王子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能一偿宿愿到前线服役,他感到十分兴奋。

  哈利王子说,去年四月他原应被分发到伊拉克前线参战,女王也很支持,但在媒体高度关注下,最后因安全顾虑无法成行,女王亲眼目睹他对无法到战场服役的挫折和沮丧,之后他们祖孙二人对这件事谈了很多。

  哈利王子言谈间对祖母推崇不已,他说,“她是一位很好的倾诉对象,作为一位祖母,她的军事知识令人惊讶的好,我想这也是她工作的一部分”,

  担任王室禁卫骑兵团军官的哈利王子,尽管是王室一员,但女王一直强力支持他到前线服役,对于国防部最后终于同意安排他到阿富汗参战,女王感到很欣慰。

  为免媒体过度曝光,重蹈无法让哈利王子参战的覆辙,并保护他的安全,派他前往阿富汗前线的安排仅有王室核心成员、哈利王子的密友及国防部约十五名军官知道,女王自始至终都全程掌握,并亲自告知爱孙这项消息。

  去年圣诞节前哈利王子出发到阿富汗,和其它官兵在前线奋战,问他是否想念英国的生活,他说,“一点也不会”。

  哈利王子是继他的叔叔安德鲁王子参加福克兰战争后,近年来第一位到战场服役的王室成员,消息传出后,英国舆论与民众都给予正面评价。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