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芬兰总理情爱细节遭披露支持率不降反升

2008年03月09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伦敦3月9日电 据英国媒体今天报道,芬兰总理马蒂-万哈宁状告前女友苏珊-库罗伦出书泄露和传播私密信息一案本周在首都赫尔辛基以败诉告终,但他却意外地获得了非常高的公众支持度。

  自2003年以来一直出任芬兰总理的万哈宁在其前女友出书曝光两人情爱细节后的支持率一直居高不下。前女友苏珊-库罗伦在书中披露称,万哈宁喜欢在洗桑拿后进行性行为,在这之后最喜欢吃牛肉和烤土豆。36岁的库罗伦在《总理的新娘》中写道:“有一次,当他亲了我之后,他说,我比微波炉烤的土豆还要‘美味’。”

  芬兰电视台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72%的选民认为万哈宁的可信度没有受到影响,只有19%的人认为他因为情爱细节被曝光而受到负面影响。库罗伦是在芬兰去年大选前出版她的书籍的,人们原先预计万哈宁的中间党和社会民主党将在那次选举中进行激烈的角逐。当库罗伦成为媒体的焦点人物后,政治分析家们预言万哈宁将在选举中惨败,但是选民们显然与政治分析家想的不一样,万哈宁已由一位乏味的政治家变成国家的性象征,他再次当选芬兰总理。

  在选举结束前数分钟,有消息称,万哈宁已就库罗伦所著书籍向警方进行了投诉,库罗伦和她的出版商被控侵犯万哈宁隐私。审判看起来引发了针对库罗伦的批评,她被迫公开作出道歉。她说:“我对这本书感到羞耻,我想对遭到我伤害的万哈宁表示道歉。”赫尔辛基法院裁决库罗伦和她的出版商无罪,尽管陪审团成员对此看法不一。

  万哈宁对法院的判决结果表示非常遗憾。他在这之前称,一名政治领袖必须拥有不能对外界公开的隐私。对于此次判决结果,芬兰民众的分歧也比较大。一项民调显示,42%的芬兰人支持总理的说法,也有39%的人认为苏珊的行为不应该受到法律制裁。真正的赢家看起来是万哈宁,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曾开玩笑称,万哈宁是芬兰“最性感男性”。万哈宁的公众支持率目前仍居历史最高水平,其他受到丑闻困扰的政治家们将对此感到嫉妒。(毕远)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