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贝卢斯科尼打败"意大利版奥巴马" 与黑手党串谋?

2008年04月15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意大利议会选举于13日至14日举行投票,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在大选中小幅领先,他有望第三次担任意大利总理。但也有报道指贝卢斯科尼在选举中有舞弊行为。

  以微弱优势领先

  这次投票是为选举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意大利第16届议会,同时选举省、市及地方政府。议会选举后,意大利人将迎来二战后的第62届政府。

  贝卢斯科尼曾于1994年5月至1995年1月、2001年6月至2006年5月任国家总理,他是二战后任期最长的一位总理,也是第一位任满5年任期的总理。

  据报道,在第一天的投票中,贝卢斯科尼领先前罗马市长瓦尔特·韦尔特罗尼1至3个百分点。从民调看,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在众议院具有明显优势,而在参议院,中左联盟和中右联盟有一拼。

  与黑手党串谋?

  有报道指出,贝卢斯科尼的助手跟黑手党串谋,将5万张海外造假选票投给贝氏,但贝氏助手随即否认。报道指,一名逃亡到委内瑞拉的意大利商人疑跟黑手党串谋,从南美受贿官员手上获取5万张空白选票,将选票投给贝卢斯科尼。

  由于政府频繁更迭,意大利选民对于政治稳定大都不抱太大希望。投票头一天的投票率只有62.5%,比2006年大选第一天的投票率66.5%要低。

  许多意大利人对此次选出的领导人能否使意大利的经济复苏、抑制高涨的物价和提升国民的士气表示怀疑。

  对阵“意大利版奥巴马”

  比起个性张扬、口无遮拦的贝卢斯科尼,现年52岁的瓦尔特·韦尔特罗尼(左图)行事低调,有时被称为“好好先生”。年轻时,他曾为职业记者,并在前意大利共产党机关报《团结报》中任要职。

  他于1996年5月至1998年9月曾任副总理兼文化和体育部长。2001年5月当选罗马市长,此后便专注于城市管理,远离国家政治,以前从没角逐过最高职位。去年10月,他当选民主党领导人。在这次选举中,他作为中左联盟领导人参加选举。

  韦尔特罗尼被称为“意大利版奥巴马”,人们认为他有望在选举最后一天反超贝卢斯科尼。在选举开始的前一晚,韦尔特罗尼受到好莱坞演员乔治·克鲁尼的热情赞扬,克鲁尼把韦尔特罗尼比作正在参加美国大选的奥巴马,认为他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