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俄罗斯称侦破美国使馆人员组建间谍网大案

2008年05月06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俄新网5日报道,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秘书瓦列里·纳托恰耶夫在该国第一频道电视台宣称,白俄国安机关侦破了一起组建庞大间谍网大案。

  根据国家安全委员会掌握的情况,美国大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白俄罗斯境内组建了间谍网,有10人参加。

  纳托恰耶夫说:“在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负责安全工作的随员库尔特·芬利(Kurt Finley)领导下,在明斯克曾活动着一伙由白俄罗斯公民组成的情报人员。为便于开展工作,只招募了白俄罗斯公民。”

  据纳托恰耶夫介绍,由于白俄罗斯安全部门及时出手,间谍团伙的图谋未能得逞。他说,通过间谍活动将白俄罗斯公民卷入名为叛国罪的犯罪活动的企图被成功制止。

  电视频道播放了美国临时代办乔纳森·穆尔(Jonathan Moore)接受记者采访的片断。他驳斥了白俄罗斯关于破获间谍网的消息。这位美国外交官证实,美方招募大使馆所在国公民,是为了担任大使馆保卫工作。他说,“这些公民仅用来守卫大使馆”。

  白俄罗斯电视频道报道,今年3月这段“间谍历史”被曝光后,芬利匆忙离开白俄罗斯。纳托恰耶夫说:“作为外交官和联邦调查局工作人员,芬利一定了解白俄罗斯法律并明白,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早先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扎多宾表示,针对上述白俄罗斯公民,采取措施仅限于警告等。安全委员会已向所有公民正式发出预警。他说,采取这种方式,是为了使人远离被告席。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