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鲁吉亚警告俄罗斯不得向南奥塞梯地区增兵

2008年05月16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格鲁吉亚外长15日警告称,格鲁吉亚将视俄罗斯向南奥塞梯地区增兵的行为是“对格鲁吉亚国家主权的侵犯”。

  俄罗斯上个月增加了其驻格鲁吉亚另一分离地区阿布哈兹的维和部队数量,俄驻阿布哈兹维和部队的数量由2000人增加至3000人。格鲁吉亚已指控俄罗斯试图吞并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

  格鲁吉亚外长特克舍拉什维利称:“如果俄方作出向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区增兵的决定,那么这将被视作是对格鲁吉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国际社会已就此向俄罗斯发出了明确的信息,呼吁它不要采取使格鲁吉亚冲突区复杂形势进一步加剧的行动。”

  格鲁吉亚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巴图-库特利亚15日称,格鲁吉亚将继续向其武装部队提供现化装备和武器,直到它成为地区最强大的武装力量,他否认了俄罗斯媒体有关格鲁吉亚武装部队现状的报道。他说:“那个报道是过时的。格鲁吉亚武装部队在那之后已获得了现化化武器,我们的外国伙伴一直在帮助我们。”

  格鲁吉亚14日宣布它已退出了独联体国家防空体系。分析人士称,格鲁吉亚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进一步向北约靠近。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就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上的军事紧张局势正不断升级。俄罗斯称,格鲁吉亚正计划对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采取军事行动,而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冲突地区集结维和部队表示关注。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与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但都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关新)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