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军情五处卷入性丑闻 特工妻子被曝是应召女郎

2008年05月20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英国军情五处(英国安全局)有了新麻烦。

  英国媒体18日披露,军情五处一名特工的妻子是一名应召女郎,涉嫌参与前不久国际汽联主席马克斯·莫斯利的“纳粹式施虐”召妓事件。

  这一消息让军情五处颇为难堪。外界传闻莫斯利可能受到军情五处设计陷害,并担心卷入这一事件的特工可能是军情五处的“安全漏洞”,易泄露国家安全机密。

  澄清

  鉴于外界传闻愈演愈烈,英国政府部门不得不找机会出面澄清,莫斯利事件并非军情五处设计的圈套。

  英国《泰晤士报》18日援引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英国政府官员的话说:“任何涉及军情五处参与设计陷害莫斯利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不过,这名官员证实,军情五处一名特工的妻子牵扯入这一事件。这名特工上月已因此辞职。出于保密考虑,这名官员没有公开辞职特工的姓名,而报道说,这名特工40多岁,在军情五处从事监视方面的工作,成为特工前在军队服役。

  这名官员称,特工被迫辞职是因为军情五处需要保证特工队伍的行为标准。

  他说:“我们期望所有职员在任何时间都保持对行为的高标准要求,无论是工作时还是私下里。一旦有人不再满足这些标准,我们将采取措施。”

  阴谋?

  外界有关军情五处设计陷害莫斯利的传闻说得绘声绘色。

  英国《世界新闻报》曝光莫斯利3月30日与5名妓女模仿纳粹角色和行刑行为,莫斯利本人用德语大喊大叫。整个过程被一名妓女秘密拍摄下来,并把这段录像卖给《世界新闻报》,酬金不详。

  《泰晤士报》援引一些匿名消息人士曝料说,那名妓女的丈夫在军情五处工作。

  更加引起人们猜疑的是,莫斯利在召妓事件发生前曾称,一名接近安全部门的线人告诉他,他已被秘密盯梢。

  担忧

  军情五处陷害莫斯利一说是否属实尚无定论,但军情五处一名特工的妻子是应召女郎一事目前看来不假。

  英国媒体质疑,这样的私生活容易成为特工的软肋,遭人勒索,泄露安全机密。尤其从传闻看来,这名特工的妻子有向媒体出售内幕新闻的先例。

  英国军情五处负责对内情报工作,大致相当于美国联邦调查局,隶属内政部。

  一些安全部门内部人士说,无论是军情五处特工还是特工的亲近家属与妓女扯上关系,特工的诚实度就会被打上问号,进而安全机密也会受到威胁。

  《泰晤士报》说,军情五处将不得不全面调查那名特工的工作和个人生活,以确认他是否泄露了安全机密。调查重点在于这名特工是否知道他的妻子从事应召女郎工作和这名特工是否参与了妻子的色情活动。(耿学鹏)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