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达赖10月再访消息令德国官员“心惊胆颤”

2008年05月30日 09:2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达赖喜欢德国”……这两天,德国媒体纷纷报道了达赖10月再次访问德国的消息,并猜测“这又将掀起一场各方力量的较量”。目前,德国联邦政府还没有任何表态。德国外交部一位官员说,现在听到达赖这个名字,他们就会“心惊胆颤”。

  德国《柏林日报》28日报道,一个星期之前才刚刚结束德国之行的达赖对德国人的“热情支持”颇为赞赏。他还特别感谢德国发展援助部长维乔雷克-措伊尔以联邦政府代表的身份接见了他。所以,他已经决定在今年10月16日至20日,出席德国的科学大会,并将在会议上以“幸福的科学”为题进行演讲,演讲时间为两个小时。不过,达赖的演讲是收费的,门票售价从20欧元到90欧元不等。该报还透露,近期达赖还与总理默克尔等高官进行了电话联系。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这次科学大会由德国联邦教育科学部下属的机构举办。但活动的组织者却称,达赖演讲由德国西藏活动中心和美国精神与生命研究所主办。据悉,达赖演讲的场馆可以容纳1.7万多人。

  德国媒体对达赖的再次到访怀着“可以看好戏的心情”报道。德国《每日新闻报》称,达赖带着微笑访德,将再次带来不安宁。今年初,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宣布,将于今年10月到访中国,参加欧盟与亚洲领导人峰会。但是之后又称“将再次会见达赖”。如果没有时间上的冲突,默克尔将陷入两难境地。该报还认为,这也将再次引发联邦政府内部的矛盾。德国《世界报》报道说,达赖10月将是第34次访问德国。20年前,达赖在德国眼中还是“我行我素的政治家”,而在德前总统魏茨泽克接见达赖之后,德国不少党派的政治家们都已成为藏人的朋友。现在,达赖又成为一个“问题”。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达赖频繁访问德国,与“西藏流亡政府”陷入经济危机有关。达赖的演讲收入可以起到缓解作用。同时,达赖还得到德国自民党下属的瑙曼基金和绿党的伯尔基金会的资助。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