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威廉王子获封"嘉德骑士"封号 女友见证荣誉(图)

2008年06月17日 14:1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威廉获封“嘉德骑士”



威廉与父亲查尔斯王储

  6月16日,英国温莎公爵城堡内圣乔治礼堂举行了隆重的授勋仪式,威廉王子被封为“嘉德骑士”,成为自爱德华三世于1348年设立该骑士制度以来的第1000位受勋者。“嘉德骑士”封号只能由君主授予,除国王外,在世的人中只有24位能获授勋,因此非常尊贵。

  获封骑士有些紧张

  所谓的“嘉德骑士”是爱德华三世于1348年创立的,是英国爵士的最高爵位,由王室授予那些为公众服务做出突出贡献或忠于王室的人。每届骑士团的团长都由英国君主担任。

  圣乔治礼堂是“嘉德骑士”的家园,所有的授勋仪式都在这里举行。在当天的仪式上,威廉王子身穿传统深蓝天鹅绒披风,左腿上绑着蓝色镶金边吊袜带,头戴黑色天鹅绒帽子,上面插有白色鸵鸟毛,亲手将在军队中使用过的一面旗帜悬挂在圣乔治礼堂大厅中。这面旗帜将一直悬挂在这里,直至他去世的一天。

  身穿骑士套装的威廉王子看起来非常引人注目,当他与父亲、祖父以及其他骑士组成队列走过时,他的眼睛始终紧盯地面,神色显得稍微有些局促不安。

  女友和弟弟见证荣誉

  当天,大约有7000多人参加了这一典礼,威廉王子的女友凯特也作为受邀嘉宾,全程观看。凯特穿着一套朴素的黑色圆点花样布料裙子,一顶很大的黑色草帽几乎将整张脸都遮住。她与周围的英国王室长辈亲切交谈,包括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爱丁堡公爵、查尔斯王储和康沃尔公爵夫人、约克公爵、艾塞克斯公爵以及安妮公主。凯特出现在如此盛大的官方场合,向人们发出一个重要信号,不久后她可能成为温莎公爵家族的家庭成员之一。

  威廉的弟弟哈里王子也作为嘉宾见证了哥哥的授封过程。整个典礼中,哈里不时地与凯特说笑。

  仪式结束后,女王和菲利浦亲王在温莎城堡的滑铁卢厅设宴招待了来宾,包括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等享有“嘉德骑士”勋位的成员,其他客人也大都是与英国王室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各国贵族。

  “嘉德骑士”来历趣闻

  “嘉德”是英文的“Garter”一词,原意是女士所用的吊袜带。据说在爱德华三世时期,他的一位情妇在参加一场舞会时,吊袜带突然在公众面前断掉,袜子从腿上滑下。当时,旁观者的嗤笑令这名女士倍感尴尬,但爱德华三世却从地上拾起那根断掉的吊袜带,从容地系在自己的腿上,并以吊袜带为名组建了一个骑士团。(沈姝华)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