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遭绑架威胁被迫推迟访问加沙

2008年07月16日 11:2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综合报道,英国前首相、中东问题特使布莱尔15日宣布,他因个人安全原因决定推迟访问加沙的行程。就在此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哈马斯武装在互联网上发布声明,威胁将“绑架并处死”布莱尔。

  哈马斯武装在互联网上发布威胁声明说,哈马斯武装成员目前已经做好了准备,将在布莱尔访问加沙时对他实施绑架并处死。哈马斯武装称布莱尔是一名“罪犯”、“一条狗”,同时还是“真主的敌人”。他们还威胁说,“哦,真主,我们已经想好了要绑架并杀死他。”对于这一威胁,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公开证实,他们目前有确切消息证实巴勒斯坦方面有人准备在加沙袭击布莱尔。布莱尔也说,他确信这一消息“明确、可靠”,因此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但强调是推迟而非完全取消造访加沙。布莱尔否认迫于以色列政府压力取消行程。他的发言人马修-多伊尔说:“考虑到安全威胁,无论对于访问人员还是当地社会,继续行程都是不负责任的。”

  自担任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以来,布莱尔在中东多次遭遇各种危险。他此前到埃及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后,乘坐一架商务机前往以色列。不知是什么原因,他们竟然没有及时将飞行信息报告以色列空管部门,直到进入以色列领空时,仍没有和以色列相关部门进行任何沟通和联系。以色列空军以为是恐怖分子劫持了飞机准备发动袭击,紧急出动两架F-16战斗机升空拦截,机上还携带了空对空导弹。直到战机在空中摆出攻击架势,布莱尔机上的人员才发现有问题,迅速发送信号表明身份。确认这是布莱尔的座机后,战机才返回基地。整个过程听起来相当惊险,不过布莱尔当时毫不知情,直到降落后才在以色列的媒体上知道了这件事。

  英国伦敦大学中东问题专家鲁姆-瑟金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一个月前,在埃及政府的斡旋下,巴勒斯坦抵抗力量与以色列达成了在加沙地区实现停火协议,布莱尔此时访问加沙很显然是要敦促哈马斯进一步改变强硬立场,以加快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和谈。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15日也起程前往美国访问,他此次访问美国的目的是与美国国务卿赖斯具体讨论巴以和谈问题。埃雷卡特自称他将与赖斯集中讨论中东和平进程中的敏感问题,如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问题和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地区采取的军事行动问题,目前这是阻碍和谈的最大障碍。为使和谈能向前发展,巴勒斯坦将要求美国政府向以色列施加强大压力,使以色列遵守巴以双方达成的协议和去年底在美国召开中东问题国际会议期间以色列作出的承诺。

  布莱尔原定15日前往加沙访问,参观那里一个由国际社会援建的污水处理工程,并与当地经贸人士及联合国官员会面。巴勒斯坦方面已经为布莱尔来访加强安全措施,在可能到访区域设立检查点并封闭道路。巴勒斯坦发言人塔希尔-努努否认当地存在任何不利于布莱尔的安全隐患,“加沙仍向所有到访者开放,好让他们看到这里经受的磨难”。(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