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塞尔维亚拿卡拉季奇送礼 姆拉迪奇成下一个目标

2008年07月23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卡拉季奇失踪13年突然落网,分析家普遍认为这是塞尔维亚的亲西方新政府,为了满足西方要求而作出,希望能交换加快加入欧盟、刺激国家疲惫的经济,但能否如愿仍有疑问。塞国政府上周才委任了新情报局长,今周便立即逮捕卡拉季奇。

    副手军头姆拉迪奇仍在逃

  据香港《明报》报道,塞尔维亚亲西方总统塔迪奇在2月大选险胜连任。他大力鼓吹加入欧盟,希望在09年取得欧盟会籍。塔迪奇连任后两个月,欧盟就跟塞尔维亚签署《稳定及联系协议》,被视为入会的一步,协议承诺加强经贸联系,欧盟会在未来5年给予10亿欧元经济援助,但条件是要塞国跟国际刑事法庭合作,交出战犯。

  虽然塞国交出卡拉季奇,但他当年的副手、波斯尼亚塞族部队司令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现66岁)仍然在逃。姆拉迪奇面临两项屠杀控罪,包括领军围困萨拉热窝导致万人被杀,以及斯雷布雷尼察屠杀。欧盟昨便表明,还有姆拉迪奇等在逃,要求塞国政府尽快交人。另科索沃也是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障碍。

    当年塞族三枭雄今何在

  另据报道,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以及他的两个老战友,塞族前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和塞族武装前总司令拉特科·姆拉迪奇无疑是波黑塞尔维亚人民心目中维护民族利益、抗击西方强权的民族英雄。

  西方国家把波黑战争的责任一股脑地推给了这3个人。现如今,米洛舍维奇两年前在海牙监狱中神秘死亡、逃亡13年的卡拉季奇又刚刚落网,塞族三枭雄中仅剩姆拉迪奇一人。人们不禁猜测,他是否会落得与两位战友相同的下场?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布鲁塞尔的欧盟会议上对卡拉季奇被捕“表示满意”,并指出,“仍然有应被送往战争法庭的人在逃”。他指的是前波黑塞族军队司令姆拉迪奇,他被指控犯有种族屠杀、反人类罪和战争罪。姆拉迪奇无疑是西方世界通缉的下一个主要目标。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