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调查显示:英男性厌食症增加将近七成(图)

2008年08月04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男性潮流杂志大肆宣扬“身体美学”,使社会日趋讲究男性的身材优劣。

  中新网8月4日电 厌食症患者虽然以女性为主,但英国政府近日发表的数据显示,罹患严重厌食症的英格兰男性五年来增加了接近七成,令人忧虑。专家认为个中主因包括男性潮流杂志大肆宣扬碧咸等体坛明星的“型男”形象,使社会日趋讲究男性的身材优劣,不少男性因而要像某些爱美的女性一样疯狂节食减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卫生部回答在野保守党的提问时发表数据:英格兰过去一年来有137名男子患上最严重级别的厌食症,比2001至2002年度的82人多了67%;专家警告,这些数字反映的只是实际现象的冰山一角,男性厌食症正急速蔓延,社会各界却一直没有察觉。

  卫生部又表示,因厌食症向专科医生求诊的人次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二,达到一千七百人,因厌食症求诊的十四岁以下少年及儿童达到二百二十五人,比五年前的二百零二人多百分之二十六。

  数据仅为冰山一角

  专门协助饮食失调症患者的慈善机构“Beat”的首席执行官苏珊.林伍德认为,男性向来较少因厌食症而求助,因此有关病例的增加其实隐藏了一个严重得多的问题,那就是英国人越来越注重“身体美学”,除了年轻女性,男人同样受到影响。

  近年大行其道的男性杂志经常刊登碧咸等明星运动员展示健美身形的照片,无疑助长了这一风气。不过,林伍德透露,自从英国前副首相彭仕国今年四月主动公开自己曾患狂食症,利用“Beat”的热线求助的男性至今增加了近十倍。

  林又说:“(因厌食症)而到诊所求诊的男性以及年纪往往只有八岁的儿童比以往多了许多。大家都知道,儿童在发育期患上饮食失调症较为常见,而现今的儿童开始发育的平均年龄较五十年前早了五年。”

  伦敦文森特广场公营饮食失调诊所的首席治疗师弗朗西丝.康南说,精神问题和厌食症都被视为女孩才会有的问题,男人前来求诊时往往感到加倍的羞耻。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