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丹麦海滩暴风雨后发现3座纳粹碉堡(组图)

2008年08月05日 15:2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碉堡自被遗弃后一直未有人触碰



碉堡内景

  近日,丹麦霍维戈海滩经历了一场暴风雨的洗礼,没想到暴风雨后竟出现了三座神秘的碉堡。历史学家们考证后认为,这三座碉堡初建于1945年,是纳粹城堡。

  雨后海滩惊现碉堡

  几个月前,一场猛烈的暴风雨袭击了丹麦霍维戈海滩。事后,三座碉堡忽然出现在海滩上。此消息一出,立即吸引了一大批历史学家,汤米·卡斯就是其中一位。卡斯透露说,这三座城堡是钢筋水泥架构,碉堡内设施齐全,似乎从1945年后就再也没人碰触过。出于安全考虑,专家已经从碉堡中转移出了一些物品,包括袜子、军用品、书籍、印有希特勒头像的邮票以及药品等。

  据考证,纳粹时期,希特勒曾命人在丹麦修建了8000座碉堡,其中7000座位于丹麦西海岸。

  进入碉堡如同进入金字塔

  谈及初见碉堡的感受,卡斯仍难掩激动之情:“进入碉堡时,我感觉像进入了埃及金字塔。一切都保存的那样完好,仿佛纳粹士兵昨天刚刚离开。”丹麦汉斯特霍姆博物馆馆长詹斯·安徒生表示:“碉堡内的床、椅子、桌子、通信设备以及士兵们的生活用品都完好无缺,这太不可思议了!”

  一位专门研究欧洲碉堡的丹麦专家声称,这三座碉堡在欧洲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

  当地居民引以为耻?

  相对于历史学家们的兴奋激动,当地居民却不以为然,甚至出现反感情绪。摩根斯·库克·汉森看了碉堡后表示:“纳粹碉堡有什么好炫耀的,一些人想把这些破碉堡改造成旅游景点,这太丢脸了!”

  丹麦当地媒体表现得相对冷静。一家媒体发表文章称:“二战虽然已经过去,但它留下的一切不会随着时间的消失而消失。对于这些可以见证过历史的发现,我们应该接受,因为它们可以让我们更客观地了解过去。毫无疑问,它们是欧洲历史的一部分。”(汝智)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