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机急运格兵返国参战 普京称美欲扰乱俄军行动

2008年08月12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2日电 俄罗斯不理格鲁吉亚的停火要求和美国的警告,加紧轰炸格国首都第比利斯和军事重镇哥里,又增兵至新战场阿布哈兹,向当地的格军发最后通牒,要求他们缴械。俄罗斯总理普京指美国企图在格鲁吉亚境内扰乱俄军行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俄罗斯军方11日举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到战场上有否外国人时,发言人肯定地回答有“外国人”与格鲁吉亚军队一同抵抗俄罗斯,谓他们持有外国护照,但暂未没确认他们的国籍。身在第比利斯斡旋的法国外长库什内表示,欧洲是格俄纷争的唯一调解者,因为美军在“某种意义上”也置身于纷争当中。

  普京说美国出动军方运输机运载驻守伊拉克的格鲁吉亚士兵回国参战,是美国试图在冲突区中扰乱俄军作战,又斥责西方国家颠倒黑白是非,将受害者描绘为侵略者,他慨叹部分华府官员仍保留冷战思维。

  美国11日宣布同格鲁吉亚站在一起,并向俄罗斯提出警告,要其停止继续发动进攻。切尼与萨卡什维利前日通电,切尼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进攻,将会严重影响俄美两国的关系,以及更广阔的国际社会关系。

  格称击落逾80架俄战机

  俄罗斯已拒绝接受格国提出的停火,指格国提出停火后继续向俄军开火。11日超过50架俄军战机轰炸第比利斯民用国际机场,又摧毁一个军用机场和雷达装置。另外,哥里继续遭俄军战机猛轰,俄军坦克车和部队正迈进当地。格国总统萨卡什维利称击落俄罗斯80余架战机,数百俄罗斯人死亡,又称9成的格国死者均为平民。

  在南奥塞梯,俄方称格军在首府茨欣瓦利地区仍部署了7400名士兵,并于11日晨发动猛烈攻势。路透社记者目击俄方数十辆T-72、T-62型坦克车和火箭炮从俄境朝南奥塞梯进发。在格国另一分离地区阿布哈兹,俄方增派9000名伞兵和350个装甲部队,并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当地格军缴械,但限期过后,格军未有回应。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