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称击落3架在南奥塞梯首府上空的格无人侦察机

2008年08月15日 09: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13日说,过去两天中,俄军已击落3架飞行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上空的格鲁吉亚无人侦察机。

  “尽管格方承诺终止一切军事行动,但格方无人侦察机仍然被发现飞行在茨欣瓦利上空,”这名官员说,“俄维和部队已经将它们击落,其中一架发生在昨天(12日)晚上,另两架在今天(13日)。”

  俄罗斯和格鲁吉亚13日原则同意欧洲联盟提出的6项停火原则。不过,格方称,大约50辆俄军坦克当天进入格战略要塞哥里市,违反停火原则。这一说法遭俄方坚决否认。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同一天就南奥塞梯局势发表讲话,在对格鲁吉亚政府表示支持的同时,呼吁俄方履行停火承诺,切实行动解决当前危机。他还宣布一项包括动用军用运输直升机和海军部队在内的大型人道主义援助计划,希望俄方确保这一计划中的物资和人力获得通行和通讯条件。

  另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称,美国政府还将研究是否为格鲁吉亚政府提供某种形式的军事援助。

  布什表态立即遭到俄方回击。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布什讲话基于未经证实的媒体报道。

  “我听了布什声明……感到惊讶,他引用的一些消息并不真实,”拉夫罗夫提及部分西方媒体有关俄部队向格首都第比利斯进发的报道时说,布什谈论俄方军事行动时,却不提及格方近年来的军事部署。

  “(布什讲话)一点也没提到8月8日发生了什么,当茨欣瓦利遭(格政府军)轰炸的时候,西方领导人没有说话,”拉夫罗夫说,“当俄方做出不放弃自己维和部队、采取军事行动的决定时,他们才兴奋起来。”

  拉夫罗夫说,格鲁吉亚政府只是美国眼中的一个“特殊项目”,俄方可以理解美国为这一“项目”感到担忧,但美方必须做出选择,要么支持这一“项目”,要么与俄方在一些需要集体行动的问题上展开真正合作。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