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班牙出事航空公司面对财务问题或为空难导因

2008年08月23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3日电 西班牙斯班航空公司发言人透露,出事客机的进气阀在第一次尝试起飞前,显示客机吸入过热气体,但专家认为,这只是个小问题,造成大灾难的可能性很小。另外,当地媒体也把矛头指向航空公司的经济困境和节约措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西班牙斯班航空公司的一架MD82型飞机于20日在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起飞失败,导致153人死亡,另有19人侥幸生还。

  据41岁的生还者帕洛米诺说,事发时,客机激烈地前后摇晃,仿佛就要坠落,接着她就不省人事了。当她醒来时,看到有很多人和烟雾,客机也爆炸了,自己则伤了大腿和肋骨。

  帕洛米诺说:“我在想,如果还不尽快得到援救,我将会没命。”

  航空公司发言人门多萨透露,飞机在首次尝试起飞时,发现机舱吸入过热气体,因此折返。技师在关掉阀门后,客机再度起飞。

  门多萨表示,进气阀并不是客机在起飞前必须检测的装置,关闭进气阀也是可接受的程序,公司并不确定这是否客机失事的导因。

  不过,专家认为,进气阀出现问题,并不足以导致严重意外。

  当地媒体也指出,斯班航空公司面对财务问题,采取了一系列的节约措施,也可能是空难的导因之一。

  门多萨说,客机的两个黑箱都已寻获,其中一个已损坏。调查人员希望,这两个黑箱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多线索。

  另外,西班牙发展部长阿尔瓦雷斯说,已有39具尸体的身份获确认。由于尸体都被烧焦了,难以辨认,因此当局正透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协助死难者的家属认尸,整个过程可能需要好几天的时间。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