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传查尔斯登基便退位 威廉王子有望早登王位(图)

2008年08月25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5日电 英国皇室为了让威廉王子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尽早当上国王,英国王室目前正在酝酿一个让查尔斯王子一“登基”就宣布退位的秘密协定。

  据星岛环球网转述英国《星期日明星报》报道,到今年11月,迎来60岁生日的查尔斯王子将成为英国历史上最老的“王储”,据王室消息来源称,查尔斯王子已经同意一“登基”就退位的王室协定,因为他可以说一辈子都在当“王储”,他可不愿让威廉王子也面临和自己同样的处境。

  戴妃生前的律师马吉·雷曾出庭作证指出,戴妃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计划退位,但是戴妃认为不应该让查尔斯王子继任,而应由威廉王子担任国王;戴妃1997年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见面时,曾请他帮忙,不要让查尔斯成为英国的君王。

  据了解,在与布莱尔进行的私下接触中,戴安娜表示,女王已经决定打算在1998年放弃王位并且让位给查尔斯王子。戴安娜告诉布莱尔,她希望威廉王子能在女王之后,跳过查尔斯王子,直接成为英国下任君主,并请布莱尔帮忙。戴安娜还告诫布莱尔称,绝不要让查尔斯王子担任英国国王。

  威廉王子,全名为威廉·阿瑟·菲利普·刘易斯·蒙巴顿-温莎(William Arthur Philip Louis Mountbatten-Windsor),是英国王室的成员之一,当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长子嫡孙。威廉王子现时是英国王位第二号继承人,排在其父亲之后以及其弟哈利王子之前。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