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50年后或将成为欧盟第一人口大国

2008年08月27日 15:1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只消半个世纪,欧洲的人口地理结构就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届时,英国将一跃成为欧盟第一人口大国,而现居老大的德国的人口将严重减少。欧盟内部一份人口调查结果显示,与欧洲其他大国相比,英国的人口出生率可谓“风景这边独好”。

  据英国《卫报》8月27日报道,来自欧盟委员会人口统计机构Eurostat的报告指出,目前欧洲在人口方面面临两大难题:一是人口出生率下降,二是人口老龄化加重。这两个因素将使欧洲现行的养老、福利和健康制度出现严重问题。

  但英国是个例外。报告说,英国强劲的人口增长势头和较为年轻的年龄结构使得英国面临的压力要小于欧盟其他国家。调查显示,到2060年,英国人口将增长25%,从6100万增长到7700万。虽然德国目前以8200万人口暂居欧盟第一,但50年后德国人口将萎缩至7000万。而法国得益于其家庭政策和对工作女性的支持,它的人口到2060年将增长到7200万。

  调查显示,欧洲现有人口4.95亿,到2035年将增至5.2亿,但到2060年将跌至5.05亿。从2015年开始,欧洲人口死亡率就会超过出生率,届时外来移民将是欧洲人口增长的唯一源泉。但即使是这样,从2025年开始,净移民的数量也无法抵消人口负自然增长带来的影响。

  目前,欧洲人口的平均年龄是40岁偏上一点,但50年后将达到48岁。而英国目前的平均年龄仅为39岁,50年后也不会太高,达42岁,在欧洲仅次于卢森堡的水平。

  在欧盟27国中,目前每四个工人养活一个65岁以上的老人,而到了2060年这一比例将是令人吃惊的2:1!这将给欧洲的整个福利和养老金制度造成沉重压力。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