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芬兰校园枪击案凶手留下遗书 声称“痛恨人类”

2008年09月24日 16:03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芬兰警方称,芬兰校园枪击案凶手留下了两份遗书,他在遗书中声称,他“痛恨人类”。22岁的萨里23日在考哈约基一所职业学校开枪行凶,包括他在内的11人在校园枪击案中丧生。

  目击者称,身穿黑色衣服、戴着滑雪面具的萨里走过走廊,向毫无防卫能力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开枪。学校的看护人员福尔斯伯格称:“我走进教学楼,看到一个人在走廊里留下了一个黑色大袋子,他走进了第三教室,把门关上。我从窗户向里望去,他立刻向我开枪。我拔打了应急电话。感谢上帝,我没有被击中,他向我开火,我作出了规避动作。我尽全力奔跑。”

  芬兰总理万哈宁在赫尔辛基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经历了悲剧性的一天。”这起事件距离芬兰上一次校园枪击案还不到一年时间。去年11月7日,一名18岁的高中生在芬兰南部图苏拉镇的约凯拉学校打死8人后自杀,他在作案前曾在视频共享网站上发布了一段“大屠杀宣言”的视频,他在视频称:“我作为一名自然选择者将清除所有那些我认为不应当活着的人。”

  警方曾对萨里进行过盘问,盘问时间距萨里作案不到24小时。芬兰内务部长安妮-霍尔姆隆德对记者称,在有人报告萨里在视频互换网站上展示手枪后,警方对萨里进行了盘问,但警方没有拘留萨里的法律根据,也未作出取消他枪只许可证的决定。她说:“枪手有拥有一只点22口径手枪的临时许可证,他是2008年8月获得许可证的。这是他的第一把枪。政府将稍后对警方的行动进行更详细的调查。”萨里放在视频互换网站上的一段视频显然是在考哈约基录制的,视频是上周五上传至互联网的。视频显示,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年轻男子用自动手枪开火,他发出警告称‘下一个死的就是你。”

  芬兰人私人拥有160万件枪只,个人枪只拥有率仅次于美国和也门。在去年的校园枪击案发生后,政府称,它将把拥有枪只的最低年龄由15岁提高至18岁。但万哈宁23日暗示,将对芬兰的枪文化进行大幅调整。他说:“讨论年龄限制或者接受心理咨询是不够的。在经历了两起悲剧性的事件后,我们得讨论是否应当允许私人拥有手枪。”(黄欢)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