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战略轰炸机将在临近阿拉斯加空域实弹演习

2008年10月05日 16:3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以色列新闻网站Debkafile报道,俄战略轰炸机明天(10月6日)起将在靠近美国阿拉斯加州的俄北极空域举行巡航导弹实弹射击演习。

  这一将于10月6日至12日进行的演习是俄罗斯“稳定2008”大规模军演的一部分。为期一个月的“稳定2008”大规模军演正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多个地区进行,其目的是演练武装部队的战略部署,其中包括三位一体核力量的部署以应对俄罗斯边境附近的潜在威胁。6万多部队、1500辆坦克和装甲运兵车、陆基和潜射核导弹参加了演习的第一阶段。Debkafile10月1日的报道称,作为“稳定2008”演习的一部分,装备有核导弹的俄罗斯舰只将于8日停靠叙利亚港口,随后前往加勒比海与委内瑞拉举行联合军演。

  俄新社2日的报道援引俄罗斯空军发言人迪里克上校的话称:“图-160和图-95MS的机组人员将执行携带最大战斗载荷的飞行任务,并发射所有机载巡航导弹。这在许多年来还是第一次。演习的规模将是前所未有的,除了图-160和图-95MS,图-22M3战略轰炸机、争夺空中优势的战斗机、拦截机、空中加油机也将参加演习。飞机的数量和种类表明,参演飞机将在持续一周的演习完成一系列任务。”图-160和图-95MS分别可携带12枚和6枚KH-55远程巡航导弹。前俄罗斯空军总司令杰伊涅金称,图-95战略轰炸机只在1984年进行过发射所有机载巡航导弹的演练。他说:“图-160轰炸机还从未进行这样的实弹射击演练,因为进行这样演练的费用非常高。”多个消息来源称,俄空军目前拥有16架图-160、40架图-95MS、141架图-22M3轰炸机。

  俄罗斯方面精心选择了军演的地点,以便向美国传送三个信息:首先,俄罗斯领导人愿意在美国面前展示其核力量(北线在北极地区,南线在加勒比海地区)以挑战美国的世界第一超级大国的地位。其次,俄罗斯想展示俄罗斯有足够的财富和能力来度过世界金融危机,同时发展其军事力量、扩展其影响范围。最后,俄罗斯核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停靠叙利亚港预示着,俄将在地中海与美第六舰队展开角逐。(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