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全球金融危机致伦敦奥运项目资金严重短缺

2008年10月20日 16:17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0日报道,全球金融危机已经开始影响到伦敦的奥运项目建设,由于缺少私人投资者,英国伦敦奥林匹克公园中的两处主要建筑可能被迫收为国有。为此,英国纳税人需要支付近9亿英镑的额外账单。

  运动员住宿成大问题

  据承建了奥运村建筑工程的澳大利亚房地产开发商——联盛集团初步估计,到2008年底,私营部门和私人投资者有望可以提供奥运村总共近10亿英镑的建设资金,以及为媒体中心提供近一半的资金约2亿英镑。但是因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该集团到现在依然没有筹集到足够的建设资金。该集团表示,如果没有额外政府资金的注入,运动员的住宿地可能不会按时完工。

  到目前为止,大约5.5亿英镑已经被用于斯特拉特福德公园和奥运村的基层建设,包括铺设电缆和饮水供应。但是现在至少还需要8.5亿至9亿英镑的资金,而这些钱需要从某些组织、私人投资者以及纳税人身上来筹集。但直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人或组织愿意支付这笔钱。

  据悉,由于住房市场紧缩,伦敦奥运村的房屋数量已经从4000间压缩为2800间,成本也因此大幅下降。但是房屋减少也增加了一些担忧,运动员的住宿可能得不到保证,很多运动员将不得不多人共同一间房。

  “谁埋单”成焦点

  英国内阁大臣们将与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会面,商讨如何解决因为缺少私人投资而日益飙升的奥运村建设账单。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伦敦及奥运事务大臣苔萨·乔韦尔以及公共事务大臣黑兹尔·布莱尔斯,已经就如何寻找资金达成一致,但布莱尔斯坚决反对从她的部门里抽出至少2.5亿英镑。

  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局长约翰·阿米特称,他们需要更多时间与私人投资者协商,但是大臣们却对他施加,要求他承诺提供资金、恢复对奥运工程的信心。阿米特最坏的打算是,要求纳税人填补资金空缺。

  内阁大臣将于下周讨论为奥运村和媒体中心额外提供4.5亿英镑的问题,尽管这个数额还不是工程需要的所有资金。布莱尔斯的发言人表示,布莱尔斯期望从奥委会应急费用中提取额外资金。英国奥委会官员表示,如果纳税人全部买单,奥运会后,政府将拥有这些工程的所有权,有权处置这些工程建筑。

  乔韦尔19日晚说:“我们不会陷入与私人部门签署合约的死局,那对公众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奥运村将会继续建设,但是我们会对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的投资比例问题进行协商。即使私人部门现在不投资,稍后它们也会这样做的。”(李金良)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