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总统萨科齐:法国最爱玩诉讼的总统

2008年10月30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4日,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十月三十日电 律师出身的萨科齐当上法国总统一年半,已六度提出告诉,成为最爱玩诉讼的法国总统。不过,萨科齐也是第一位为了捍卫自己的肖像权提起告诉却又败诉的法国总统。

  此间《欧洲日报》今天报道说,萨科齐当上总统后,采取以司法程序以求解决问题的事件不下六件,他告完这个告那个,乐此不疲。而且,如他自己不告,也会有人替他打抱不平,这和过去的法国总统大不相同。

  报道说,现在人们都知道,萨科齐是位“会告人的总统”,因此别轻易招惹他,而他的前任们都不屑于降低身份,和老百姓一般见识。

  萨科齐控告法国Tear Prod公司将他的肖像做成供人插针泄愤的巫毒娃娃,要求停止贩售,昨天被巴黎法院驳回。这是法国总统首次为了捍卫自己的肖像权提起告诉却又败诉。之前,法国前总统蓬皮杜和吉斯卡尔先后于一九七0年和一九七六为媒体和广告滥用其肖像提起告诉,他们最终都胜诉。

  在“巫毒娃娃”案之前,触怒萨科齐的是法国一位前警官。这位警官的私人笔记被媒体公开,里面说了萨科齐的不是,还有这位法国总统的隐私,包括性、金钱和流言。萨科齐以“诽谤”的罪名控告了他。

  今年一月,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将萨科齐和他的新婚夫人布吕尼的合照用来做促销广告,结果遭到控告。巴黎法院判决该航空公司赔偿萨科齐一欧元,赔偿布吕尼六万欧元,而她的诉求是五十万欧元。不过,法国这位第一夫人把赔款都捐出做了慈善。

  今年二月七日,萨科齐告法国《新观察家》周刊“造假、使用和收存假冒资料”。起因是该周刊的电子版刊出消息,指萨科齐在和布吕尼举行婚礼前八天,传手机短信给前妻塞西莉亚说:“如果你回来,我放弃一切”……

  最新的消息是,“巫毒娃娃”一案,萨科齐已决定上诉了。(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