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遭击毙少年9日出殡 希腊局势或进一步失控(图)

2008年12月0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希腊街头的防爆警察



希腊滋事分子到处捣乱,不少商铺被破坏。

  中新网12月9日电 希腊滋事分子和反政府示威者8日继续在首都雅典、北部城市塞萨诺尼基和国内其他城镇到处捣乱,破坏商店和建筑物、放火烧车及与防暴警察正面对抗。据星岛环球网报道,由于触发这场骚乱、被警察打死的16岁少年定于9日出殡,再加上有学生加入示威行列,局势恐进一步失控。警方至今拘捕了89人,落案控告他们袭警、刑事破坏和抢掠等罪名。

  报道称,著名购物区内不少店铺遭殃,豪华酒店也受到波及。警方发言人史塔蒂斯说,除了89名已被起诉的嫌疑分子外,另外还有79人被扣留问话。在连日来的暴力冲突中,共有12名警员受伤。

  他指出,自9日凌晨起,大多数示威者躲入市中心一所大学的校园内,雅典市内大部分地区都已回复平静。总理卡拉曼利斯8日晚曾召集内阁部长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卡拉曼利斯事后通过电视向国民发表讲话时称:“所有危险和不可接受的事情,都是因为一宗悲剧所激发的情绪而引起的,政府不可以容忍,将来也不会容忍。政府一定会采取行动保护这个社会。”

  卡拉曼利斯和其他高官过去数天都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但政府受到丑闻困扰,民望低落,管治威信荡然无存,根本无人信服他们。

  希腊最大工会GSEE宣布,会按照原定计划,于10日发动大罢工。预计全国各地的公共交通将会受到影响,雅典国际机场大部分班机都会停飞。

  至于数天前被警察开枪杀死而触发这场十多年来最严重骚乱的少年,定于9日出殡。而9日会有学生加入示威行列,警方将会加强保安,防止有人乘机生事。

  持续了三天的骚乱从雅典蔓延至全国十多个城镇。在首都市中心广场,一棵巨型圣诞树8日晚被一批青年放火烧毁,一些青少年洋洋得意,在火堆前面拍照留念,更有不少人用希腊语高唱圣诞歌。

  位于市中心的两间豪华酒店Athens Plaza和Grande Bretagne都被暴徒砸烂玻璃窗,酒店职员一度要安排住客疏散。另有消息说,位于国会对面的外交部大楼地下一度起火,但火势迅速被救熄。不过,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四层高的办公大楼却被完全焚毁。

  在过去一个周末,雅典全市估计有多达130间商店被破坏。一名店铺女职员说:“他们打破店铺的玻璃,但幸而我们安装了强化玻璃,前门不致倒下来。”

  这些店铺本来想好好利用圣诞旺季多做生意,但现在好梦成空。当局暂时无法计算这场骚乱造成多少金钱和经济上的损失。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